cc-line-text cc-content-copy cc-print qrcode
re:重想中正ss
田倧源

re:重想中正ss

田倧源
單元介紹

當代社會如何記憶蔣中正總統,是一個充滿爭議的問題,反對的人無不認為他是威權統治的始作俑者,是白色恐怖的劊子手;支持的人則認為沒有他,就沒有現在的臺灣。無論支持與否,首都市中心聳立一個巨大的紀念型建築物,都是一個值得思考的問題。為什麼透過巨型銅像表達對「偉人」的崇敬?在自由、民主的社會,紀念堂是否有助於我們反思歷史?

執行方式

課程分為兩部分,上半場講座由講師協助,與同學一同思考:為什麼有中正紀念堂;中正紀念堂的競圖、各個方案;最終方案還有他參考的其他世界建築;分析紀念型建築物的設計手法;中正紀念堂與我們的日常生活(觀看紀錄片《自由廣場》)下半場分組製作模型,反思中正紀念堂與當代社會的關係,透過小物件重新翻轉紀念堂建築物的功能。

cc-line-text cc-content-copy cc-dots-horizon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