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line-text cc-content-copy cc-print qrcode
離開房間之後…
田倧源X吳師墉

離開房間之後…

田倧源X吳師墉
單元介紹

白色恐怖受難者,描述受逮捕時,從家中或工作崗位上強行離開,留下受驚的家屬,空蕩蕩的書房、臥室。不論是不義遺址的調查研究,或是法庭、囚室都有完整的研究與復原資料,但卻鮮少有人討論那個空下來的房間,以及缺席的父親/母親/兒子/學生/員工。我們該如何開啟對那個時代的同理,並且嘗試開啟對話?

執行方式

工作坊部分,第一階段將會以絹版印刷、手繪的方式,讓同學畫出自己起居的房間平面圖,其中涉及簡易的圖學技術指導、空間概念。剪下自己的房間平面,透過對外的開口(門或是窗)和其他人的房間相連,使大家互相連接成一個封閉的圖形;
第二階段,一組一組的學生,接續進入封閉圖形的內部,與大家分享自己的房間圖,隨著進入的學生越來越多,最終大家只能侷促、擁擠地站坐在一起,討論著那些不在場的房間。
 

cc-line-text cc-content-copy cc-dots-horizon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