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line-text cc-content-copy cc-print qrcode
桌遊共感 【新生】

桌遊共感 【新生】

適合年齡層:高中
學生將抽取「事件卡」,面臨刑求、監禁等考驗,選擇是要和獄友共度難關、或是供出他人情報以自保?

 

扮演政治受難者的桌遊
探討體制與人性的悲劇

如何讓解嚴後出生的學生體會白色恐怖?我們希望透過桌遊,帶領學生體驗政治犯的牢獄之途,藉此對這段歷史「有感」。

教學者運用投影片,帶領全班經歷政治犯被捕後,從偵訊、審判、到執刑的空間與情境。學生將抽取「事件卡」,面臨刑求、監禁等考驗,選擇是要和獄友共度難關、或是供出他人情報以自保?最後的「判決書」進一步揭露遊戲背後真實的角色原型及歷史現場,並可搭配學習單進行深層討論。

我們期待能從體驗帶出學生的共感,讓他們願意主動探討歷史真相、反思人權的價值和轉型正義的意義。
 

👇👇👇教具箱內容👇👇👇

角色身份卡 x 6
事件卡 x 7
骰子 x 6
簽結卡 x 6
判決書 x 6
教學資源USB x 1
內含教學投影片、教學手冊及參考學習單

教具箱(體)尺寸 47 X 34 X 19 CM

🔍想了解更多教具箱的內容?歡迎至教具箱主題網頁查詢。

cc-line-text cc-content-copy cc-dots-horizon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