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line-text cc-content-copy cc-print qrcode
白恐故事創作
施又熙

白恐故事創作

施又熙
單元介紹

以柔性故事、音樂、影片分享白恐/國家暴力故事—結合受難者、家屬與社會性面向,目的在說明白恐故事的撰寫與流傳可以有不同的面向,不全然需要以悲情闡述,新故事的流傳不只告訴大家歷史,而是讓未來不再發生,並且理解到國家暴力的影響是全面性的。

執行方式

思辨討論—以問題跟討論引領同學思辨成因、正反面、思考加害體系與受害者定義、加害體系文化形成、對於過去與未來的想像等,可以整體討論或視情況分組討論,思辨是創作的前提,即便因為種種原因最終無法創作,但是思辨的過程也可以埋下種子。
故事接龍—鼓勵同學嘗試以簡短的場景、句子開始思考討論創作故事的可能,主要在鼓勵同學開始說自己想要敘說的白恐或人權故事,也許學校無法處理第二階段,但可以試著在同學心中埋下創作的種子與方法。

cc-line-text cc-content-copy cc-dots-horizon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