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line-text cc-content-copy cc-print qrcode
Jan 19, 2022 | 綜合公告
111年(110學年度第二學期)人權素養教具箱校園推廣受理申請,即日起開放申請至2月13日止

國家人權博物館為深化人權教育及傳承歷史記憶,將白色恐怖時期人權空間歷史及記憶轉化為適合不同教學現場應用之行動教具箱。本系列教具箱以見證白色恐怖人權歷史空間為媒介,傳遞人權歷史與知識,引導教師及學生從政治受難前輩生命歷程,體認人性尊嚴及人權價值之可貴,開啟人權議題對話及思辨。

 

「人權素養教具箱」協助教師於教育現場引導學生藉由文本閱讀,靠近人權歷史及不義遺址空間歷史、透過教具體驗人權處境,進而學習思辨人權價值及意義,包含: 針對國小學生繪製之政治受難者生命歷程版畫教具「那些偷藏起來的秘密旅程」、適合國中階段之「巧克力2號店」品嚐不義滋味之不義巧克力開店任務、國/高中生共用之「行過黑暗之路」感受不義囚禁身體經驗模擬、高中組之「穿越時空找回他們的聲音」廣播劇錄製不義歷史聲音體驗、尋人任務 「尋人啟事」與以白色恐怖情境體驗為核心之桌遊「新生」等共六款教具箱。
 

「人權素養教具箱」校園推廣計畫採統一線上受理申請制,經審核通過後,免費提供教具箱借用及寄送,並安排共備研習課程,搭配學校課程與活動規劃,可提供校園分享講座等教學資源。

即日起開放借用申請,敬請把握申請借用機會。

 

 

👉六款主體學習教具箱,歡迎申請借用!(經本館審核通過,將提供教具箱免費借用服務!)

👉教具箱主題包含「那些偷藏起來的秘密旅程(國小組)」、「巧克力2號店(國中組)」、「行過黑暗之路(國/高中組)」、「穿越時空找回他們的聲音(高中組)」、「尋人啟事(高中組)」、「新生(高中組)」

👉借用申請日期:自111年1月18日起至2月13日止
👉借用申請網址:https://reurl.cc/xO9Kbb

🔍想知道更多詳盡介紹?教具箱裡面裝有什麼人權學習輔助教具歡迎上主題網站查詢 https://monumentsofinjustice.tw/

cc-line-text cc-content-copy cc-dots-horizontal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