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line-text cc-content-copy cc-print qrcode
人權紀念碑

面對白色恐怖時期威權統治下禁錮民主與剝奪人權之歷史記憶,於園區塑造一座兼具「紀念性、藝術性、文化性」之紀念碑以及追思空間,以刻印、紀錄白色恐怖時期政治受難者之姓名,銘記並見證臺灣邁向民主過程以及曾經歷過的道路歷程。

紀念碑的碑體是選用印度黑石,上面刻有1947年到1990年之間慘遭槍決、無期徒刑、獄中死亡,以及黑牢囚禁的受難者姓名,總共7977位。每一塊碑石除了受難者姓名外,還特別在左上角刻上受難時間,前面這一區年份塗上深紅色的,代表被宣判死刑,並執行槍決的人,共有1117位。

後方的碑石,屬於被判刑囚禁的受難者,被判無期徒刑的,碑石會以凸出來表示,不幸在獄中死亡的,年份也會塗上深紅色。紀念碑上的受難者名單,是「戒嚴時期不當叛亂暨匪諜審判案件補償基金會」向提出申請者或是他們的家屬徵求同意後刻上的,受難名單目前尚在增補中。

錄名紀念碑
錄名紀念碑
錄名紀念碑
cc-line-text cc-content-copy cc-dots-horizontal
Prev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