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長夜─輯四 在逆風中奮起

  • 走過長夜─輯四 在逆風中奮起 的圖說
ISBN/ISSN
9789860523614
GPN
1010600637
出版時間
2017-05
作者/編者
鄭慶龍等
出版單位
國家人權博物館籌備處
定價
400
可於本館購買,詳細請參閱購買資訊
電子書

本書分為受難者自述的「親歷」、家屬回憶的「追憶」和「回想」,以及文自工作者採訪的「側寫」四種體例。透過不同的角度,來看白色恐怖時期的台灣歷史,才能知道這段路走來的不易與艱難。「走過長夜系列套書」第四輯《在逆風中奮起》收錄了十三則政治受難者的故事。本書分為受難者親自撰寫的「親歷」篇;受難者家屬、親人所撰寫的「追憶」和「回想」篇;以及透過第三者角度撰寫的「側寫」篇。

 

被捕遭難以後,他們或成為槍下亡魂、或承受多年牢獄之災,這些經驗見證了臺灣在民主化前最黑暗的時代。如今由受難者自身、家屬,或是相關人員來撰寫他們的生命故事,在「轉型正義」已成為重要議題的今天,認識這些生命故事、了解他們經歷過的痛苦與堅毅,才能體會到轉型正義的重要與意義。

 

輯四收錄的受難者前輩:

 鄭慶龍/張則周/楊國宇/許貴標/劉秀明/張佛樹/陳欽生/陳深景/藍明谷/張阿冬/葉盛吉/徐代德/陳武鎮/戴華光/賴明烈/劉國基/蔡裕榮/宋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