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長夜輯二 看到陽光的時候

  • 走過長夜輯二 看到陽光的時候 的圖說
ISBN/ISSN
9789860460216
GPN
1010401852
出版時間
2015-09
作者/編者
吳大祿等
出版單位
國家人權博物館籌備處
定價
400
可於本館購買,詳細請參閱購買資訊
電子書

《走過長夜》分成四輯,共收錄了五十七則政治受難者的故事,而這些來自不同背景和世代的受難者或其家屬,她╱他們的共同經驗,見證了臺灣走向民主化前最黑暗的漫長時代;書中每篇文章的格式雖然不一,然而受訪者和作者如何克服遺忘、描述難忘的記憶,卻呈現了所有文章的共通性——與創傷記憶奮戰的歷程。

 

為了讓讀者可以更清晰地透過各種不同的角度來閱讀受難者們的生命故事,我們將內文分成受難者本人親自撰寫或接受口訪的「親歷」篇、透過受難者家屬所撰寫或接受口訪的「追憶」篇,以及透過第三者角度來撰寫受難者生命故事的「側寫」篇,並期許透過閱讀這些故事,讓未來世代從中省思過去歷史所造成的傷痕,進而珍惜與捍衛現今得來不易的人權成果。

 

輯二收錄的受難者前輩:

吳大祿/毛扶正/呂沙棠/閻啟明/蔡財源/劉佳欽/胡鑫麟/蔡炳紅/江漢津/楊德宗/顏大樹/李日富/邱興生/林維賢/曾維成/陳智雄/林永生/林達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