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土人間與臺灣特展專刊(絕版)

  • 鄉土人間與臺灣特展專刊(絕版) 的圖說
ISBN/ISSN
9789860452174
GPN
3810403591
出版時間
2015-06
作者/編者
徐宗懋主編
出版單位
國家人權博物館籌備處
定價
200
電子書

陳映真先生是文學家、社會運動家,也是政治受難者,他所創辦的《人間》雜誌在臺灣文化和社會史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他面對全世界,胸懷兩岸,以黎民百姓的福祉,美麗乾淨的家園,為終身奮鬥的目標。

《人間》雜誌則是陳映真先生精神和視野的載體,創刊於1985 年11 月,時值臺灣經濟發展的轉折時期,也是政治解嚴的前夕,工商業發展和國際資本運作的弊病逐一爆發,造成原住民、婦幼、勞工、環保等嚴重的人權問題,受害者紛紛走上街頭抗議。《人間》雜誌在陳映真的帶領下,結合了一群充滿理想和熱情的年輕文化工作者,他們走訪臺灣社會各個角落,用照片和文字記下了許多感人的故事。陳映真先生和同仁們不僅追求真相,也走上街頭支持社會改革運動。儘管《人間》雜誌發行只有短短四年共47期,但報導的內容卻在臺灣社會和文化運動史上,具有指標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