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line-text cc-content-copy cc-print qrcode
Dec 09, 2022 | 新聞專區 綜合公告
島嶼聲耕追憶人權鬥士的無畏無懼 世界人權日舉辦跨年度音樂專輯成果發表會

人權館「2022島嶼聲耕音樂工作坊」12月10日周六下午1時30分,舉辦跨年度「音樂專輯成果發表會」,共有受難者張則周、蔡焜霖、黃華、呂昱前輩、受難者家屬藍芸若、涂貴美、施又熙老師等15位參與音樂專輯錄製者,透過生命記憶交織的思念音符,重現威權統治時期人權鬥士們的無畏無懼,歡迎青年學子、社會各界前往聆聽交流。

 

人權館表示,島嶼聲耕音樂工作坊於疫情趨緩後,即積極邀請受難者前輩及家屬參與音樂專輯錄製作業,共計收錄18首歌謠旋律,由受難者前輩及家屬親自口述唱作,見證當年獄中難友們無懼的容顏。島嶼聲耕音樂專輯除了採集陪伴受難者及家屬走過幽暗歲月的生命之歌,也鼓勵受難者參與音樂創作。本次專輯收錄3首受難者前輩自創作品,計有呂昱前輩演唱描摹獄中無奈心境作品《45號房的那一夜》、陳欽生前輩填詞演唱追憶孤獨囚禁綠島思親之苦的《南風》,以及張則周前輩親自填詞唱作傳承獄中前輩遺志的《人活著是為了什麼》,娓娓傳達生命記憶中曾有的揪心。

 

受難者家屬則是藉由思親之歌,緬懷當年獄外之囚的無奈心境,廖至平前會長演唱《雨夜花》,感念母親含辛茹苦撐起家計的堅忍;藍芸若老師演唱《母親的呼喚》,緬懷受難者母親藍張阿冬前輩對殉難父親藍明谷前輩的摯愛;施又熙老師與女兒王芃則共同合唱《思慕的人》,追憶受難者家屬難以言說的想望。

 

12月10日適逢世界人權日,人權館歡迎青年學子、社會各界,藉由音樂工作坊難得機會對話交流,聆聽受難者及家屬的生命故事,分享前輩們當年獄中心境及見證消逝難友們的勇敢身影,共同傳承臺灣從威權走向民主的人權職志。

 

活動名稱:2022島嶼聲耕音樂工作坊音樂專輯成果發表會

活動時間:111年12月10日(周六)下午1時30分

活動地點: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人權學習中心1樓

主講分享者:受難者張則周、蔡焜霖、黃華、高金郎、簡中生、陳欽生、呂昱前輩、受難者家屬廖至平、藍芸若、涂貴美、簡淑姬、曾建元、施又熙、王芃、蔡宜君女士
cc-line-text cc-content-copy cc-dots-horizontal
Prev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