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line-text cc-content-copy cc-print qrcode
時空探索【尋人啟事】

時空探索【尋人啟事】

適合年齡層:高中
「消失的同學們、老師、書店老闆,到底去了哪裡?發生什麼事?」

 

找尋那位消失的高中生
留住遺址空間裡的記憶

「消失的同學們、老師、書店老闆,到底去了哪裡?發生什麼事?」我們藉由與學校日常有關的50年代真實人物故事,讓學生對白色恐怖時代產生好奇,進而重建空間記憶。

透過「廣播劇」及「軍法處記憶地圖解讀」,引導學生進入當年政治犯被帶走的流程,理解受難者在空間裡遭受的「不義」處境,最後藉由「空照拼圖」,看見軍法處不復存的現貌。

期待透過聽覺、視覺,建構出過往的情境,並注入空間想像,帶領學生探討負面遺址空間與法制層面的今昔對比,思考這些空間及故事消逝的意義,而其中的傷痛記憶在當代又可以如何被紀念與保存。
 

👇👇👇教具箱內容👇👇👇

軍法處記憶地圖故事箱 x 5
軍法處記憶地圖故事線索包 x 5
軍法處模型照 x 5
軍法處現況空照拼圖 x 5
廣播劇  x 3
教學資源USB x 1
內含廣播劇電子檔、教學投影片、教學手冊及參考學習單

教具箱(體)尺寸  68 X 47 X 28 CM

🔍想了解更多教具箱的內容?歡迎至教具箱主題網頁查詢。

cc-line-text cc-content-copy cc-dots-horizon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