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line-text cc-content-copy cc-print qrcode
言論自由日特展一:噤聲的日常

言論自由日特展一:噤聲的日常

展覽介紹

距離解嚴 30 多年後的今日,享受自由與民主成果的我們,是否還記得臺灣言論自由的得來不易?曾有一段歷史時刻,臺灣政府為了有效掌控人民思想,所有社會、民間的言論,皆受到嚴格的檢閱與監控,而稍有違反和牴觸者,不是遭受取締與查禁,便是無端判刑,被迫鋃鐺入獄。
 

臺灣曾經歷過這樣一個無法暢所欲言,也無法盡情歌唱的年代,多數人民為求自保,「噤聲」已成日常的態度和求生的法則。本特展試圖回顧此段歷史,重現戒嚴體制下的臺灣社會,細觀當時民眾過著怎樣戰戰兢兢、被政府全面控管的日常生活。

借展清單:展架 11 組、文物展示台 4 組
展示空間:需 18 坪以上

展覽呈現成果
言論自由日特展一:噤聲的日常
言論自由日特展一:噤聲的日常
cc-line-text cc-content-copy cc-dots-horizontal